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动态

传媒中心职员获评2018年度“优秀高校新媒体指导老师”

作者:撰稿:传媒中心摄影:@微博校园编辑:2019-03-04点击数:214

  2月28日,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暨微博校园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我校官方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小嘉 指导老师、传媒中心职员李珊珊获评2018年度“优秀高校新媒体指导老师”。
 
  据悉,本次论坛以“凝聚·突破·引领”为主题,全方位探讨了高校新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微博校园主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相关同志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领导、老师、学生骨干等共计约900人参会。盛典现场颁发了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微博、年度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年度优秀高校新媒体指导老师等14个奖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由传媒中心运营,@厦小嘉 由传媒中心指导大学生新闻社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运营,是学校官方新媒体矩阵中的主要平台之一。2010年,传媒中心紧随传媒发展趋势,开通官方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3年,传媒中心面向学生群体,推出新媒体品牌形象厦小嘉以及该品牌形象微博@厦小嘉。自两个微博开通以来,传媒中心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创新微博运营方式方法,全方位展现“嘉园”校园风貌和师生风采,使这两个微博平台成为集资讯、服务和校园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微博影响力一直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全国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2018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全年累计推送微博3600余条,总阅读数4348万,总互动量近10万。目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累积粉丝达到74000多人,@厦小嘉 累计粉丝达64000多人,深受社会关注和师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