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至深处,为你写词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 刘鹏州撰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传媒中心 朱鲜艳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2019-04-19点击数:232

念奴娇·嘉庚颂
 
南国之滨,群山下,鹭岛隔海相望。
三千亩铺盖南北,遍地红花绿树。
栖霞连晓,琼楼玉宇,恢宏中外。
群贤云集,桃李遍结天下。
 
多年登榜夺冠,何其然也,弘校主遗志。
峥嵘办学迎束发,有幸誉满中华。
不忘初心,扬嘉庚精神,自强至善。
征程再启,嘉园弦歌不断。


 
相关释文:
 
  嘉庚学院位于中国南方的海滨城市,校园依山面海而建,与厦门岛的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隔海相望。将近三千亩的校园,像丝带一样呈南北走向铺盖在厦门湾南岸大地上,种类繁多的树木和五彩斑斓的花朵点缀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栖霞凌波和翠湖春晓通过狭长的河道连为一体,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风景线。
 
  矗立在栖霞湖畔的主楼群和各个园区的学生宿舍气势恢宏,因为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被形象地称为“身着西装,头戴斗笠”的嘉庚式建筑。
 
  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优秀教师汇集在这里工作、生活,嘉庚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也从这里出发,在各行各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学校载誉无数:连续七年位居“回响中国”综合实力独立学院榜首、“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全国独立学院第一,获评2017-2018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等等,能够取得这些荣誉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嘉庚学院弘扬着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崇高志向。
 
  嘉庚学院走过不平凡的办学历程,迎来了十五周年校庆,凭借“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和出色的办学成果,树立起良好形象和口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嘉庚学院也会牢记在新时代的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继续弘扬校主陈嘉庚先生的伟大精神,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十五周年校庆为契机,整理行囊再出发。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嘉庚学院一定能够在各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注:文章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