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爱的你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张舒倩撰稿:摄影:学生新闻社 金昊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2019-05-06点击数:68


亲爱的“嘉”
 
  你好!
 
  我是你的“嘉”人,小倩。
 
  我与你的缘分,大概从我初三毕业那年开始吧。由于我的亲戚在嘉庚学院读书,我也有了机会去遇见你。2014年7月18日,我第一次到大学,第一次认识了很多人口中的“不一样的大学”。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描述初见你的感觉,我想应该用“一见钟情”吧。嘉庚风格的建筑、校园环境和教学条件等,都让我相信,原来这里美的不只是风景。我走遍了你的四处,见过风雨球馆,坐过我向往的教室,吹过这里的风……我骄傲地对自己说:“嘉庚学院,我真的来过。”从那以后,你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成了我心中最理想的大学。因为你,满足了我对一所大学的所有期待。
 
  高考之后,在填报志愿时,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你。在报考后至投档线出来的那段时间,是我经历的最难熬的日子。当时,我很想再次遇见你,又特别担心不能成为你的“嘉”人。当我知道自己被录取之后,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实现梦想的感觉。
 
  2017年9月8日,我再次遇见了你。大学初体验这一年,我走过有着浪漫传说的月亮桥,在水上音乐广场听过热闹的演唱会,见识并参加了女生节专属“嘉”人的凌云楼灯舞……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命中注定,那么遇见你,我真的很幸运。因为,你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教学条件;你“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让我们能够做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你“止于至善”的校训,激励着我们不断积极进取……
 
  还记得迎新那天,我在码头看到的横幅,“今日嘉庚学子,明日国家栋梁”。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今天,我因为身为一名嘉庚学子,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希望以后你也能够因为我们这群嘉庚学子,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我们相信,有你在,我们在追梦的路上会更有动力。
 
  亲爱的“嘉”,我想向你表白,想要大声说,我喜欢你。如果喜欢你的理由有千千万万,那我愿用这四年的时间慢慢告诉你;如果爱你的方式有数亿种,那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去实践,让你知道,你是我一生的挚爱。
 
  时光易逝,但时间总会给我们答案。它告诉我们,遇见了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爱你的“嘉”人
小倩
2019年4月28日
 

(注:文章略有改动,本文为“校庆杯”征文大赛优秀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