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你看不到的“嘉庚”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刘康炜撰稿:摄影:编辑:2015-08-25点击数:45
 
临近夏天的夜里,晚风总是带着冬日的寒意,轻抚过每一位慢跑的“嘉”人,陪伴过此时凝视着主楼的我。
我选择这座城市,也代表着我无所顾忌地去接受这里的气息与天气。我选择了“嘉”,只因为“嘉”也同样选择了我。我喜欢这里的天气,喜欢酷热的夏天,喜欢穿着短袖,喜欢镜头下的一幕幕的平静,一幕幕的如故笙箫。
成长总被赋予了汗水咸咸的味道,长夜总是为“嘉园”画好了精致的容妆。
池塘里,败了又开的夏荷,不知陪着“嘉园”数过多少个夜晚的繁星,又熬过多少个疾风阵阵的寒夜。不是盛开的季节不美,只是此刻的时光更来得深刻。
不知道站在这里,看灯火通明的对岸是一种愉悦还是一种难过。此刻的美好很长久,来日的离别也只是片刻。
踮起脚尖,去呼吸山里的空气;抬头望去,记下“嘉园”的每一处楼宇。近乎疯狂地爱上了这种记录的方式,只因为你属于每一位“嘉”人,而我更想在日后,在相片里,回忆我眼中不同的你。

光影,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时间,有不一样的别致。

“嘉庚”,在不变的地方,在不变的时间,有不一样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