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嘉

作者:土木工程系 曾嘉轩 会计与金融学院 李熠撰稿:摄影:编辑:2015-08-25点击数:62
 
一个人也可以在这个诺大的嘉庚过得精彩晚上图书馆回去路上公路的灯渐次亮起是你送我的漫天星光主楼的对面是一幢剧院日头总是从剧院的身后爬起把暗夜的深蓝褪去零星的雨点有时就像表达着那时我初至的心情,迷蒙,偶然或必然的孤单
这一地的落叶像纸屑风刮过带去漫城妩媚脚底下踏着过往点滴转眼飞过了流转时间再归来时 是否还有青春容颜?
你是转瞬即逝的一束光,是再也靠不到的肩膀是我义无反顾撞过的南强,是黄粱空欢喜一场。你是时光里的不可逆,是回忆里的不可愈。是永远虔诚守候的云开,是跋山涉水后的等待。当时那么多擦肩,当时以为会一直在一起,所有感谢的话,都没有多讲我站在图书馆前,忽然很难过。我总是觉得,应该是一群人站在这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在这一刻突然好想你想你的时候,心里只有温暖,希望你的未来有我的模样有些生活永远也讲不出,因为讲不出,所以永远美丽
入了夜才应是这里最安宁美好的光景,夏风、草坪、星宇、冰啤,不论多乏,只要体味一次,那感觉恐怕永远不愿忘掉但遇上晚会才应是学校里色彩最繁复的时候,万人会场,除了躁起来还是躁起来,“十佳”的歌喉配上“大舞生”舞姿,点缀着女生节的亮灯,许下永远在一起的孔明灯还有什么?太多太多对酒当歌的夜,四下无人的街……这种感觉啊 就像带着时间的气息。我都不需要去品尝了,我只希望你每次想起这座城市,心中都是好回忆,这种回忆里,有看不见的一个我,爱着你。
白昼,路上车来车往,无奇。入夜,车辆依旧川流不息。同路人遂疑问,悠悠相答,不过约会,健身,回家,出差,派对等罢了,此刻我们不正如车流?车流如此,人亦如此。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心是菩提树,身为明镜台。明镜本清净,何处染尘埃!虽然菩提树已被移走,但禅念依旧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