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这是我的秘密之“嘉”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史超撰稿:摄影:编辑:2015-08-26点击数:104
 
“嘘……这是我生活在‘嘉庚’的秘密基地,只告诉你这个老朋友,要帮我保密呦!回首凝望我们携手走过漫长旅程,渺小的世界见证这段深情,我相信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重逢。“走,我请你吃橡果子去!”
这片被我亲吻过的叶子,从此成了我的好朋友,时间悄悄地从大树身边溜走,树叶变得越来越繁盛,我却留意到开始褪色的时间。
“你看那朵云,好像一匹白马。”“呃……那边的像一个很大的橡果子。”“你就惦记着吃了吧!”云朵无常地变换着自己的形状,就像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
“哈哈,我躲在石头的缝隙里,你看到我了吗?每当天气燥热,我便躲在石头的旁边听他们给我讲故事。”有的时候,这么听着故事就觉得很美好,我可以感受到生命的阳光和周围日夜澎湃的水的歌声。
“我不知道谁住在那个小木屋里面,湖水清清,涟漪闪闪,岁月安好,那么我就不去打扰了。”时间碾碎了争吵让未来铺满了花瓣,歇斯底里神经大条的温度告诉我一切都过去了。
我喜欢不安分的风,他们一边把时光吹暖,一边把时光吹凉,一转眼又是一年。风景流淌在时间上,就像被雨水抱住了腰身,之后只看到湖面上盛开的朵朵浪花。
“我知道你跳不过去。”“我才不信,你以为只有你跳的过去!”微风带着小脾气飘远了,年少的时光我们也都在经历。
“我在散步的时候遇到了许多落花,她们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空气中蔓延着花香,遇到雨水便是天堂。
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白色的圆鼓鼓的家伙,他发了疯似的向我飞来,幸亏我跑得快才没被他打到,之后他又变得一动不动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猜,是时间改变了他的年少轻狂吧。
假如你们能够永远地静默着,那么我愿意永远地守候着你们,坐等一束束时光花开。我多想用五彩的画笔,画出一个安详的世界,待时光安顿好后,再给你们画上永远不会黯淡的笑脸。
“呃……对面那个家伙好像又胖了。好吧,我承认那个家伙是我。”我们总不想承认现实,慢慢地,时间在海天边际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答案。
我曾经遇到了一只蜜蜂,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或许忘了吧,就像你们忘记过客一样,时间这把小刷子安静地抹掉了那些不经意的美好时光。
我在这里遇到了许多小孩子,他们的笑容像阳光那样灿烂,他们拥抱,他们欢笑,他们肆无忌惮,就像我曾经遇到的那些小精灵。
时间带走山石,带来喧扰,完工的工人却忘了带走这个木牌,从此,他便变成了风雨的守望者,一天,一月,又一年。
“猜猜我在哪里,这里是隧道,有没有看出来吖。”一转身岁月便看断了头,只剩下一个青春的背影。
“我活在这个小小世界里,感受着人世间的冷暖,远望便可以看的到永恒的日和夜。”我希望每一个美好的愿望,都能遇到一朵好心的小花,都能击碎冰冷的现实到达温暖的彼岸。
这朵花红得像一束沾染了酒精的火焰,点着了灿烂如春和繁盛如夏。
“哈哈,你们肯定做不出这个高难度的动作,这要感谢我的小陀螺,倒过来的世界看得我头都有点晕了,嗷~”每一朵小花都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慢慢地叙述着一篇芬芳。
“我们几个在玩儿捉迷藏,我躲在这里最安全了,他们肯定找不到我,让他们满世界乱跑吧,顺便减肥嘿嘿。”透过绿叶的呼吸,我感受到了世间全部的静谧。一双看不到的手,好像自在的微风,在我心头折出一个盛夏,一阵风吹就是一夏蝉鸣。
我在路上偶然遇到了一朵小花,风吹着她的枝条,她扭动着婀娜的腰身,像一位跳舞的姑娘,你说若能一直这样生命该有多美好。
我哼唱过的白日之歌,在夜里变成了无数繁星挂满了天际,照亮了世间的每一颗孤独的心。
“你听,叶子们在唱歌。”“嘘,小点声说话,可别吓到他们了。”叶子间的细细低语,像天上的彩虹照到我们心底。
我的清晨从天空的森林里降临,就像一片落叶,落到心的表面上,风一吹,掀起一片云天,空气中开出朵朵红花。
“哈哈,我比你高了。”“哦。”“真的,你看。”“有本事你就永远长到那块石头上。”温暖的阳光伴着微风在我们耳边低语。
当未来的某一天我的内心宁静成海,那些花瓣会记录下来我们的时光和感动。我好想把与你们的梦寄存在一个长满向日葵的庄园,风无妨,雨也无妨。我们笑着,时光如水,露珠在花朵旁歌唱,花蝴蝶在风里自在地舞蹈。到我们都老了,都看不到了,阳光依然温暖,花蝴蝶依然穿梭在花朵间,从晴不晴天猜测你的心情,从云朵变幻感受你的冷暖,从阳光中预感你什么时候会站在我的身边,这样的梦,你说可好?梦里见!

我将过去的记忆都封存到了一个个小盒子里,

挂在了一棵大树上,

每当微风吹过,

便看到她们随着风轻轻摆动,

听到她们哼唱着的甜美的歌,

想到了我们经历的美好时光叫青春。

我想用一份青春换一份纯真,

在这悸动的时光里,

你说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