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颖滢撰稿:摄影:编辑:2015-08-26点击数:58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我把笛子吹成了一枝花,花儿悄悄绚烂着嘉庚的春天。
来到鸭子的家门前,闭上眼睛默画他们的样子。呀,是这样的,它们确实比我们认识的第一天,胖了一点。
学校操场有台大钢琴,阳光把钢琴键投落在台阶上,音符们在跑道上跳跃奔跑,今儿这曲肖邦听来可好?
图书馆门口,七彩气球斑斓的梦。在记忆里回想,在旅途上歌唱。
停车场有一顶魔法帽,好多人路过它。可是同学们来去匆匆,谁也没有戴过它。
踮起脚尖,把铃铛系在豆角上。风一吹,你听,叮当——叮当。
教室的天花板上种着“知识味”的华夫饼,下课后长出许许多多,一片一片落下来。我吃了,这是嘉庚特有的味道。
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北区操场一棵喜欢歪脖子的树。遇到烦恼,歪歪头,跟树叶一起摇动春风。
夏天到了,宿舍门口的石头兄弟染了一头红发,我坐在他旁边,他拿着吉他,沙哑地唱:我是雪人却好想拥抱冬天的太阳。
来学校的第一个冬天,跟奶奶通完电话。陪奶奶晒太阳的日子,一年又一年在变少。
树借了我翠绿的裙子,你打球,我在你身边默默伴舞。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我听见,我们之间的微风轻轻叹了声“哎”。

向左走,是一个世界

向右走,是另一个世界

有的人向左,有的人向右。

于是,我们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