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白昼的你们

作者:文/日语系 冯锦映 图/建筑学院 陈淼森撰稿:摄影:编辑:2017-11-08点击数:72
 
深夜的忙碌,是同一时空里的意外时差。
笔尖的勾勒,是同一征程中的步履不停。
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沉寂于灯火通明的人海。
奋笔疾书,或者探索思考,演绎着黑夜的孤寂与热闹;
总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昏昏欲睡,带着一身的疲惫,和心满意足的结果,沉入一个人的梦乡,辛苦,并且快乐着;
总在偶尔的周末,才得以放松紧绷的神经,回味久违的图纸之外的世界,那一刻,发现自己原来也是个贪玩的孩子。
这样的我们,生活在偌大校园的一角,画着似乎没有尽头的图纸,上着一堂又一堂紧张的课,熬着一个又一个忙碌的夜,用成长诠释着建筑系的生活,他们常常穿越白昼,在阳光与灯光里,留下别样的影子。
曾记否?某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阳光穿过窗台,洒在稚嫩的脸庞,课堂的间隙,思绪徜徉千几之外,失了神的双眼,留下青春的色彩。
习惯了面对图纸,
对画图这件事,从无感,到离不开,再到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那么顺理成章,顺其自然。
习惯了熬夜,才不是拖延症作祟,满意的结果,总需要反复地磨砺,最后的冲刺,燃烧在无眠的夜晚。
有时候,很艰难,身体疲乏即便再不堪,也会有成果作为回报,人生寂寞如雪的日子,却是难以言说的苦楚,需要在漫长的岁月里,等待!
有时候,很快乐,并肩作战的日子里,结下了厚重的情义,有着荣辱与共的情节,一起战斗,一起疯,青春在某些时刻,是飞扬的!
有时候,也犯傻,一句年轻无畏,一声通宵快乐,再累也傻傻地笑,留着鼻血,还不忘关心图纸,几句自我嘲讽地调侃,就能温暖寒冷的夜,苦中作乐,真的,挺好!
建筑学院里的梦想,绽放在白天,也点缀在黑夜,追梦的脚步,不曾停歇,
穿越白昼的我们总有长大的一天!

你所不知道的主5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