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人的姿态,守卫“嘉庚”国旗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李帆撰稿:摄影:编辑:2017-11-08点击数:78
 
以信仰之名,为国旗守护。以青春之义,为祖国赞礼。
周六,当你还在被窝的时候,他们早已集合训练。
军中绿花,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用最美的青春,践行最无悔的决定。
每一个动作,重复成百上千次,只为了做得更好。没有人有一句怨言,因为他们知道,守卫国旗的责任重大,怎能松懈?
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没有什么能阻挡国旗护卫队的训练。
厚积而薄发,若没有训练场上的历练,哪来整齐划一的步伐!
每一次盛装出旗,你只看到他们飒爽的英姿,却看不到他们艰辛的汗水。“什么都不说,嘉庚知道我”, 这是国护人信奉的一句话。正是有了这一群人的默默付出,才有了一次又一次震撼人心的升旗仪式。
即使太阳火辣,汗流浃背,眼神依然坚定,昂首挺胸,器宇轩昂,稳定端枪,保卫国旗。
旗手扬出国旗的那一刹那,瞬间定格成永恒,仿佛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敬一个军礼,致以国旗最崇高的敬意。
蓝天白云和红旗,是国护人眼中最美的搭配。每次看到国旗高高悬挂,就很心安。
面向未来,他们依旧会像现在这样跑下去。不抛弃、不放弃,一起前行,决不掉队。
“敬旗爱国,尊帜荣校”“国旗卫队,耀我国威”他们会以实际行动扛起守卫嘉庚国旗的责任,无愧于国旗护卫队,无愧于心中旗魂。

(用镜头记录第四、五届嘉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的飒爽英姿。)

在“嘉庚”,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的风采,

他们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承担起了光荣的升旗任务,

也将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传递了下去。

他们,就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