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空看你——致母校

作者:航拍/建筑学院 陈淼森 文/会计与金融学院 刘婉玲撰稿:摄影:编辑:2017-11-08点击数:52
 
第一次,我离开了长久伫立的地面,站在天堂的角度观望你。
原来,从天空看你,你俨然清楚的是这样一副梦想期待的样子。
当我与你距离渐渐拉远,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不清的时候,慢慢的,我却才能看见全部的你。
靠近你,离开你。离开你,再转从下一个方向靠近你。
他说,如果远去,远方是一片湛蓝色,那就远去。
在远处看这些高楼林立,就像在看一排排士兵,英雄般的树然敬礼。
世界是渺小或者伟大?靠近,还是离开?总在不经意就起身、抬头又是另一片天空另一个世界。
那个世界啊,还有许多未曾发现的,惊喜。
于是她说,她一定要在地海辽阔的地方种一片森林。
那么清晨醒来的人们,就可以听见鸟语。
你若不说,我也不知道,打开了一道门,就有一条笔直的路可以通往山的最顶峰。
在最高的地方可以看见,我们曾经徘徊过的两个世界,竟是友好地手拉着手、相互拥抱在一起。
离开你,可能还会在另一个地方靠近,轻轻。因而我才伸长了手指,揉一揉被风吹雾了的眼睛。
当我清楚地描绘出你的样子,才看见,这个世界原来是一片漂白过的森林。
走吧!我们终将要远去。但是任由自己如何越发地远去,你都一直在这里,不曾消离。

编者按:一架无人机,从中门雕像前起飞————

从高处俯瞰世界,可以看见梦想波澜壮阔的样子。

而飞机的每一次地靠近与飞离,模糊或清晰,就像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拉扯。

最终,无人机飞走了,正如我们终将远去,而母校却会一直都在这里,不曾消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