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的篮球 “嘉”人的梦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 李晓枫撰稿:摄影:编辑:2017-11-08点击数:45

  在美丽的厦门湾南岸,有一所美丽的名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在美丽的嘉庚学院有一支帅气逼人的球队——嘉庚学院男子篮球队。

  嘉庚篮球校队是从全校近2万名学子中遴选出的12名学风优良、球技高超的球员和2名德才兼备的助理教练组成的队伍。他们激情四射、活力无限、坚忍不拔,决不言败。他们不仅为学院赢得众多的荣誉,他们更是我们女生心中的男神;他们不仅是嘉庚学子的优秀代表,更是嘉庚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他们拥有青春,拥有梦想。他们曾经历胜败的洗礼,一次次胜利的进攻就是他们全部的欢乐,一次次迂回时的跌倒他们也会笑容面对,他们的友谊足以照亮整个世界。他们的幸福是如此简单,又如此的灿烂。

  我站在球场旁,以一个崇拜者的姿态欣赏着他们的比赛。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过阻碍,是否有过争执,是否有过胆怯,但我却能够感受到他们的肆意,他们的潇洒。我为他们所感动,为他们的年少疯狂,为他们的璀璨笑容,为他们的青春梦想。也许多少年后,我们依然会记得他们曾经是嘉庚的球魁,是嘉人篮球梦的开拓者!


 
瞧:他们的运球得心应手,行云流水!
他们的快攻风驰电挚,势不可挡!
他们的防守坚如铜墙,牢不可摧!
他们夺冠后最显帅气豪气,美不胜数!
或许我们只会惊叹球场上他们娴熟球技,帅气的身姿,可我们却鲜有人知道 “球魁”们背后的辛苦和艰辛。那我们就来看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吧。早晨,当太阳刚刚升起;当启明星刚刚消失;当老师们开始忙碌;当我们还在梦中时;南天门上已经传来了“沙沙”的跑步声,是他们在微光中练习,在朦胧中比拼。
傍晚,当夕阳的余晖洒满天际;当美丽晚霞映红天空;当校园渐趋安静;当师生们开始休息时,篮球场上已经传来“咚咚”的训练声,是队员们在星光中练习,在月光下比拼。
他们赛场上的击拳,就是与兄弟的一个约定!输了一起扛,赢了一起“狂”。
他们兄弟般的感情深厚无比。互相扶持,齐力断金!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加油吧!嘉庚球队的健儿们!前进吧!我们女孩心中的男神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