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奥运与女孩

作者:机电工程系 黄子蓁撰稿:摄影:编辑:2008-07-21点击数:82

  从前,女孩每天只是看书,听歌,淡然地生活。


  突然,那天她看到橱窗里的奥运倒计时牌,上面显示着: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X天。那一瞬间,所有时空无声地凝结,只有一个声音响彻女孩的心扉:“奥运到来了……”她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热血沸腾的感觉,以锐不可挡的方式在心头蔓延和绽放。


  一直,女孩都觉得千里之外的北京距离她从未离开过的福建太远,觉得绿茵场上的体育比赛规则太复杂,觉得自己生活在能顾影自怜的小小幸福里就很足够,她看着韩剧日剧港台剧挥霍年华,喜欢吟诵浪漫深情旖旎华丽故作伤感的文字,甚至自以为是地认为已经功力高深地看透世界——真正生活的世界,并非我们推开窗户看到的世界,而是每个人都生活在,只生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可是从那一刻起,女孩知道自己内心有一颗奥运的种子正在发芽,以光速长成蓬勃旺盛的参天大树,颠覆她一直以来幼稚颓废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奥运有着和蔼可亲的微笑、温暖宽厚的言语、意气风发的面貌,带领女孩进入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充满灿烂阳光的新世界。


  奥运告诉女孩,这世界很大,广袤的土地上有许许多多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但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人类都会团结起来,为建设美好家园矢志不渝地努力付出。奥运还告诉女孩,追求卓越的激情、超越自我的勇气、顽强拼搏的精神、敢于胜利的气魄、克服困难的毅力、团结奋斗的意识,奥运精神不止体现在体育赛场的运动健儿身上,也应该成为女孩的生活态度。


  女孩看着憨态可爱笑意盈盈的福娃,回忆过去忙忙碌碌却毫无建树浑浑噩噩还自我满足的小日子,于意识的电光石火之间幡然醒悟,热爱生活不应当消极地满足于现状,而应当是生机勃勃地改变现状。


  女孩写不来那些激情昂扬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句子来颂扬奥运,可是她从心底里已经默默为奥运改变。她希望自己能像奥运健儿们那样积极乐观勇敢地生活。


  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让女孩觉得自己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我和完善自我。女孩关掉头像不停闪烁的聊天软件,阖上明媚忧伤的青春小说,扔掉偶像剧明星的最新海报,开始过一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她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坐在图书馆自习,感觉像在神圣的知识殿堂里遨游。她主动和同学们谈论与奥运有关的新闻,发现原来不常交往的同学其实不仅很健谈而且见解很独特,彼此有了很多共同语言。她不再觉得每个人都只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了,明白了原来互相交流才能共同进步。


  奥运,亲切、柔和、温暖、充满爱和力量,让女孩醒悟,学着敞开心扉,以积极健康的思维看待世间万物,让她的脸上从此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和活力。女孩感谢奥运,虔诚地祈祷奥运成功、圆满地书写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华章,成为最美丽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