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中国

作者:国际经贸系 陈夏撰稿:摄影:编辑:2008-07-21点击数:69

2008年8月8日,火炬点燃梦想,纵然是前路艰险,纵然是无情灾难,我们都不会停下圆梦的脚步,One world One dream,我们准备好了,北京,准备好了……

——题记


北京


  大碗茶,深胡同,四合院……


  当清晨的的第一缕曙光洒满老北京的街头时,这个拥有悠悠五千年历史的国度,迎来了崭新的篇章。


  2001年7月13日,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无数人翘首以待,当“北京”二字从萨马兰奇主席的口中清晰地说出时,十三亿颗中国心都沸腾了。大街小巷,各家各户,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当老北京改头换面变成了新北京,当中华儿女怀抱同一个梦想时,我们大声地向世界宣布:“北京欢迎您,中国欢迎您。”


  北京,一个抵抗了八国联军侵略,经历过“五四”洗礼,同时,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古都,在历经五千年沧桑后,又迎来了五环旗帜的飘扬,整装待发,迎接新的挑战。 


奥运


  2004年雅典,中国健儿们摘金夺银,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华夏儿女的激情和永不服输的拼劲。111米栏的跑道上,一个有着黄皮肤,黑眼睛的小伙子,在发令枪响之后,像一道黄色的闪电飞驰而出,又如同一只轻盈的小鹿,在每个栏间,自由跳跃。在人们瞠目结舌之余,他已经披上了耀眼的五星红旗,阳光下,如同一只中国巨龙,从此,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我,喜欢刘翔,喜欢他站在跑道上时的从容淡定,喜欢他听到发令枪后认真的样子,喜欢他孩子般的笑容,喜欢他邻家大男孩的亲切。


  刘翔,这个中国田径的奇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跨栏王子”,又一次让世界记住了中国的名字,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中国


  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将在中国这片蕴藏了五千年文化的土地上举办,届时,我们将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用我们的一颗颗中国心,去迎接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2008年,对于我们,对于中国,却又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奥运圣火的传递遭到“藏独”分子的破坏;百年不遇的大地震,震塌了房屋,震动了山河,更震碎了我们的心。顷刻间,它埋葬了多少个鲜活的生命,埋葬了多少期待看到奥运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心。我们震怒,我们悲伤,但我们会坚持完成他们的梦想,我们会让五环旗高高飘扬在中国——这片红色、坚强的土地上。


未来


  我们还记得,胡锦涛主席站在废墟上的疲惫身影,他高喊着:“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我们是坚强的,我们万众一心不可战胜。举办奥运的步伐不会因为重重困难而停止,多少年的梦想是我们坚持的信念,我们中国人民准备好了,北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