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全媒体告白祖国,咱“嘉”氛围营造亮点多

作者:撰稿:摄影: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2019-10-14点击数:294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传媒中心提早策划,围绕主题,综合应用校网、微博、微信、抖音等官方网络平台及线下公共宣传空间制作和发布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内容,为“嘉园”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




  在线上,学校官方网络平台围绕“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等主题,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开展并在校网等平台发布“我和祖国共成长”短视频、摄影、征文等作品征集活动,让师生、校友在创作参与中深入了解共和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校网设置相关专题,推出“我和祖国共成长”“新时代‘嘉’人”等策划,并及时发布《升国旗、观看阅兵直播、热议总书记讲话 全“嘉”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有种自豪叫我和新中国同天生日》《赵琛:我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等活动报道和人物专访;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策划国庆主题内容和互动类话题,如“有一种美照 叫我和国旗同框”“青春为祖国献舞”“今天,唱一首献给祖国的生日歌”“三行情书 用青春告白祖国”等。



   另外,传媒中心带领大学生新闻社学生制作短视频、H5微海报、手机壁纸等适合新媒体平台传播的内容产品发布于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如短视频“方言表白阿中哥哥”,H5微海报“70周年 赠你一抹‘嘉园’红”,国庆主题手机壁纸“我们的爱豆是阿中”等,其中,我校官方抖音发布的系列短视频“我在国旗下成长”在本话题的全国高校热度排行榜中获得总流量第三名的好成绩。


  国庆期间,我校相关主题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关注,9月中旬至10月11日,共有15条相关新闻获社会媒体报道,如厦门日报《超燃!嘉庚学子摆出队形:我爱你中国!》(9月15日)、人民网《爱国奋斗!千万高校师生深情告白祖国》(9月18日)等。



  除在网络平台上推出形式多样的国庆主题报道和内容产品发布外,在校园内,学校也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国庆期间,传媒中心联系实施,在校区三个校门悬挂国旗,在主要道路两侧悬挂国旗和国庆主题罗马旗,在教学区域和学生园区设置了宣传标语横幅,在主楼群3号楼门口摆放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板等,营造了热爱祖国、不忘初心、青春告白的国庆校园氛围。


  同时,传媒中心积极与学校各部门、院系联动,及时报道各单位国庆相关主题活动,形成良好的宣传矩阵效应。通过主题宣传与氛围营造,学校也为师生了解国情国史、抒发爱国热情搭建了平台,在新中国70周年庆期间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