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动态

嘉庚学院官方账号入驻B站

作者:撰稿:传媒中心 王小磊摄影:编辑:2019-11-22点击数:387


  2019年10月15日,我校传媒中心在B站开通并认证了官方账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此,我校官方宣传平台又增加了一个“阵地”。B站官方平台成为继校网、微博、微信、抖音、微视等平台之后的第六大校园官方宣传平台。


  B站,即哔哩哔哩(英文名称:bilibili)的简称,现为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


  B站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让B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文化社区。B站目前也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


  根据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9年Q1财报》,B站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亿。其中18岁-35岁的人占比为78%,用户的平均年龄在21岁。大学生和中学生在B站有庞大的占比。


  因此,B站也正变成全国上百所高校获取目标生源注意力的一个主要阵地。


  从2019年6月4日开始,B站上线了一堆和高考相关的活动。重头戏则是6月19日和20日,B站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北京、上海、湖北、四川、重庆、哈尔滨、大连等地区的共14所高校开展的直播招生,这些直播最终的浏览量超过了两百万。截止至2019年7月高校账号认证增加到了148所学校。庞大的年轻用户基数,让B站和教育、学习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在B站和‘阿婆主’学习”成了众多年轻人线上学习的新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账号入驻B站,一方面为了加强我校品牌宣传和招生宣传,一方面希望在B站这个年轻人活跃的社区与年轻人更多的互动与交流,并提供一个展现嘉庚学子风采的平台。除发布学校各类精品宣传片、校园风光等宣传类内容外,嘉庚学院B站官方号还会不定期发布校园活动视频、小嘉vlog、抖音小视频等多彩校园活动的内容,同时,为了满足大家学习的需求,开设“嘉园TED”栏目,发布嘉讲等内容,后续还计划拍摄“嘉园”达人系列分享类内容。


  截至目前,嘉庚学院B站号粉丝333人,获赞数388,播放数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