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主办赛事  摄影大赛  2019年摄影大赛  优秀奖

“嘉”迎春燕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李艳菲撰稿:摄影:编辑:2019-12-19点击数:57
 
春天里,我们的“嘉园”还是各种鸟儿的天堂,到处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最动听的一曲莫过于小燕子。看吧,一对小燕子携手飞来了。
我们眼见这对勤劳的小燕子,不停地来往穿梭衔泥垒窝,一圈圈、一层层构筑起属于自己的小家,住了下来,并孵卵育雏,慢慢的,雏燕露出了头。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共孵出了五只雏燕!
有了自己的宝贝,一双燕子更加辛勤,每天你来我往穿梭觅食,精心喂养,雏燕一天天长大,羽毛即将丰满,终于有一天(在2019年6月1日这天),第一只雏燕一跃跳出了巢……
紧跟着,第二只、第三只.....相继飞出窝。
落脚在栏杆, 你在打量,好奇吗?等待你的世界是个什么样?
仰头看看,上面有多高。
低头看看,下面有多深,都是你的天地!
还没有勇气飞起来吗?再加一道营养餐。
还不会展翅翱翔吗?就像这样。
像这样。
像这样。
像这样。
终于飞起来了!
五只小燕子轮流飞了一圈,高兴地唱着歌飞回了家。
每天,这群小燕子叽叽喳喳,用轻柔的歌唱唤醒我们的思维,开始我们美好愉悦的一天。
愿你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明年春天再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