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刷抖音吗?全国第16名的厦大嘉庚学院关注了吗?

作者:传媒中心 陈巧恩撰稿:摄影:编辑:2020-02-17点击数:359

  全国本科院校官方抖音哪家强?2019年的榜单来了!根据“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近日发布的消息,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位列三甲,另外,咱“嘉”居全国第16名,也是全省唯一跻身全国30强的本科院校。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大学生网站。据介绍,该网站综合投稿量、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分享数、增粉数等多个维度,对高校及高校短视频进行推选,发布“2019年全国本科院校官方抖音排行榜(30所高校),同时发布的还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官方抖音排行榜(30所高职院校)、“2019年全国高校短视频传播力top排行榜”(30件短视频)、“2019年全国高校短视频单项奖”等多个奖项。
 
  我校自2018年4月入驻抖音平台以来,积极发布原创校园生活内容,以短视频的方式见证了校园里洋溢的青春激情与成长力量,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欢迎。2019年,我校官方抖音粉丝总量16.6万、投稿量250条、获赞量267.1万、播放量9117.0万、增粉8.1万,综合上述维度,最终获影响力指数(DIC)得分1292.10,位列全国本科高校官方抖音排行榜第16名。
 
  值得一提的是,影响力指数(DIC)计算综合考量了每个账号在一段时间内的活跃指标、传播指标、互动指标,较为客观地反映了高校账号在阶段时间内的整体质量。
 
  近年来,我校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创新传播思维,积极布局全媒体平台。截至目前,拥有校网、微博(粉丝数101496)、微信(粉丝数46032)、抖音(粉丝数170000)、微视、B站等六大校园官方宣传平台,在信息发布、品牌经营、交流互动、教育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创意作为,赢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