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动态

女生节“云”惊喜不断 独“嘉”浪漫为战疫加油

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丁愉逸 陈雨琪 林宸希 林书含 朱卓慧 陈湛文摄影: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陈巧恩2020-03-08点击数:232

  有这么一种情谊叫做,你在这一端,我在另一端,仅靠一根网线维系,背后却是道不尽的想念和惦记。

  有这么一种浪漫叫做,百分的惊喜,万分的心意,所有奇思妙想、精心设计,只为献给你最真挚的祝福。

  这大概就是“嘉”式浪漫的诠释吧!

  3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往年的这一天,“嘉园”都会上演凌云灯舞,为“嘉”人们送上一份独“嘉”浪漫。今年的女生节,由于疫情的缘故,“嘉”人们身处五湖四海。虽然经典的凌云灯舞缺席,但一场浪漫的“云亮灯”却如期而至。

  女生节当天,不管是精心剪辑的视频,还是心意满满的推文,亦或是悄然而至的礼物,不管是学校,还是“嘉园”男生,所有的初衷都是为了向“嘉园”女孩们送上一句,“女生节快乐!我攒了好多惊喜给你!”

独“嘉”浪漫:凌云灯舞为战“疫”加油

  凌云灯舞是我校每年女生节的品牌活动,饱含了学校对“嘉”人的满满关爱和美好祝福。为了满足“嘉”人的期待,传递“嘉”对“嘉”人的爱,今年,我校在线上延续了这份独“嘉”浪漫与关爱。



  3月6日,学校各个官方宣传平台发布了一段历年凌云灯舞的视频。这一波“回忆杀”,带给“嘉”人满满的感动。“2019年的女生节伴随着大风大雨和寒冷的空气到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子闫舒婧回忆说,在这样的天气里,她仍和舍友一起寻找观看灯舞的最佳地点。至今她仍很怀念当时四个人一起观看这场浪漫灯光秀的场景。在看完“回忆杀”之后,不少“嘉”人也产生了好奇,今年的凌云灯舞还会如期而至吗?在学校官方微博做的一个小调查中,近8成的参与者选择相信凌云灯舞依然会被点亮。



  3月7日,凌云灯舞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当天下午5:20,云亮灯视频准时在学校各个官方宣传平台发布,“嘉”人的朋友圈瞬间被云亮灯刷屏。视频中,3栋Q版凌云楼在星空中渐次亮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I❤U”以及“等❤你”图案。“太有心了我‘嘉’!”“‘嘉’总是给我这么多感动!”“不一样的春天,不一样的女生节,不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凌云灯舞,却有着一样的心意”……这场特殊的凌云灯舞把身处各地的“嘉”人的心又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谈及本次“云亮灯”,传媒中心表示,“我们想把一年一度的最‘嘉’浪漫送给大家,也想为中国加油,为战疫加油。祝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传媒中心在我校官方微信3月7日的推文里,还增加了线上定制点灯环节——在推文中所有“嘉”人都可以点亮属于自己的灯光。点亮“凌云灯舞”的svg交互技术令人眼前一亮。它是大学生新闻社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部长樊雨昕作为“代码小白”碰到的一块“硬铁板”。“初期效果不太理想。不仅要考虑总体协调,还要考虑互动效果。想让每个窗口都尽可能有多次互动,工作量是很大的。”她透露,一次小的修改就要花上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花了几天时间才呈现出了最终的效果。看到朋友圈里“嘉”人们自己点亮的“凌云灯舞”,樊雨昕表示,这就是自己收到的最宝贵的女生节礼物。
 
 
  爱在“嘉园”,等你回“嘉”。曾经的凌云灯舞对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子许丹茹来说,是浪漫和心动的代名词。而这次与众不同的灯舞,则带给她更多的温暖和感动。“这次的凌云灯舞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嘉’人仍被学校挂念在心上。今年的凌云灯舞也传递了与武汉同在的精神力量,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在定制点灯环节,许丹茹绘制了一个简单的心形,她说:“因为‘嘉’在我心。”

独“嘉”惊喜:就是要给你满满宠爱

  “这是一年特殊的女生节,没办法为你送上一束花,驱散这疫情中的阴霾;没办法为你送上一杯奶茶,温暖这初春里的余寒。但我们愿你收到这份礼物时,笑靥如花。”

  2017级法学2班男生说出了“嘉园”男生的心声。该班男生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并邀请三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出镜齐送祝福),还合唱演绎了一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在收到礼物之后,该班女生张皓大呼:“我仿佛就是整条街最幸福的崽!”
 


  祝福视频、“云”横幅、幸运抽奖、神秘证书、充满“嘉园”回忆的沙画视频、2首定制的歌曲……这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祝福背后,汇集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男生的奇思妙想和精心筹备。该班班长曹洋表示,他们早在女生节前一周就开始积极讨论、分工筹备。“尽管没有办法举办线下活动,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一些方式让女生们感受到来自我们这个大‘嘉’庭的温暖。”最让女生感动的是,该班男生独具匠心地改编了一首歌曲,在歌词里融入了每个男生的名字,传递出了更深刻的祝福和一“嘉”人的信号。

  嘉庚学院机器人战队的男生们也演绎着理工科专业的浪漫情怀:上个月他们就组建了“战队女生节筹备联盟”。除了零点的“女生限定”红包、延迟至开学送出的礼物外,男生们还定制了心愿便利贴、快递代领卡等五张可兑换的专属卡。“谈节日快乐未必太俗,愿夜夜星光,能够丰富你的灵魂。愿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收到这样心意与新意并存的祝福,战队里的女生们都感受到了“直击心灵的温暖”。


 
  此外,2018级会计与金融学院3班男生剪辑男神偶像们的祝福作为女生节礼物,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文娱部男生贴心地为女生准备了面膜,大学生新闻社影像部录制了一个520M的祝福视频,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男生许相东3月7日零点准时送上祝福视频……无论是班级还是部门,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在这一天,“嘉园”男生们的诚意祝福如冬日暖阳,为女生们送上了满满的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