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动态

“新”驰神往,17届新闻社全社大会“魔力”来袭

作者:撰稿:钟玉清 魏迎晓 刘艳秋摄影:朱鲜艳 余若予 蔡昱琳 刘剑锋编辑:传媒中心 林妙亭2021-12-15点击数:99

  12月10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第17届全社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

  全社大会在社长团队及各部门部长们的走秀展示中拉开帷幕,搞怪又不失可爱的装扮造型顿时引燃了全场气氛,引起阵阵欢呼。随后传媒中心主任彭欢、副主任王小磊与新闻社各部门指导老师为第17届新闻社社长、各部门部长们颁发聘书。

  接着,彭欢老师发表致辞,她向新加入的社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老社员们一直以来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形式都在发生着日新月益的变化。在这样的媒体环境下,官方媒体和下属的学生组织如何与时俱进?她与大家分享了相关思考:一是在众声喧哗下,既要欢迎竞争,也要保持定力,“唱响时代旋律,讲好嘉园故事”,是传媒中心和大学生新闻社始终不变的重要使命。二是始终保持专业性,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与不断追求精进的新闻社团队的密切配合,能够产生强大的力量,生产出更多优秀的、富有创意的媒体产品。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观众读者提供独特的内容和可信赖的新闻和信息。发言的最后,她希望,新闻社能够传承好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的传统,成为一个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优秀团队。随后,传媒中心其他指导老师也依次发言,分享人生感悟,送上对新闻社学子的寄语与祝福。

  各部门展示环节,六个部门不仅呈现了精彩的部门介绍,还强强联合,带来了《魔法学院有何不可》、《新闻社的诱惑》、《新宝岛的东西方向起风了》三个节目,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出逐渐将场内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

新闻采编工作室&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节目《魔法学院有何不可》

广播电台&办公室节目《新闻社的诱惑》

视觉设计工作室&影像工作室节目《新宝岛的东西方向起风了》

  此外,大会还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黄伊丹等11位“优秀传媒工作者”,刘艳秋等31位“宣传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黄有坤作为“优秀传媒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将“自信咒”、“飞来咒”、“开心咒”分享给大家。

  最后,社长李钰代表社长团队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新闻社里有友爱的老师、热心的学长学姐及志同道合的伙伴,一群有温度的人在做着有温度的事情,期待社员们都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喜欢的技能,找到施展的舞台,书写出自己和新闻社的“魔法”故事。

  这也是2018级“小樊学姐”参加全社大会的第四个年头,会后,现在大四的她在朋友圈中对新闻社表白:“来的时候一无所有,现已满载无比珍贵的限量版记忆,这里永远会是我生命中滚烫的一章,智者可能不入爱河,但一定入新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