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动态

厦门工学院宣传处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芳倩摄影: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2019-11-29点击数:331


  11月26日14时,厦门工学院宣传处一行走进“嘉园”,就高校宣传工作、学生宣传队伍建设等话题与我校传媒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参加座谈交流的分别为厦门工学院宣传处副处长顾留章及宣传处部分职员、学生记者团、广播台、电视台学生干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传媒中心部分职员以及学生新闻社部分干部。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本校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宣传团队主要构成、学生团队的建设与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向嘉庚学院取经……”厦门工学院宣传处顾留章说,他们迫切想要了解,嘉庚学院的网站内容如何保证每天都更新;微信公众号等微平台发布的原创内容生产流程是怎样的,如何达到原创内容占比如此高;学生团队如何打造和管理,怎样激励学生等。



  针对对方的问题,我校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重点介绍了嘉庚学院各二级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制度,传媒大赛的开展,微平台的建设,学生新闻社的管理与培训等方面工作是如何具体开展的,她特别介绍说,传媒中心的职员除完成各自平台管理及内容生产的工作外,同时均担任了学生新闻社各部门的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日常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她说,“传媒中心指导教师们对待学生就像妈妈对待孩子一样。学生们在这里除了可以获得工作技能的学习、传媒素养的提高,还会得到来自指导老师的、社内同学间的关心和友爱,新闻社是一个可以待四年(五年)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很有归属感和成就感。”


  “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顾留章对此表示深有感触。



  厦门工学院宣传处职员田亚东、高友妹、魏玥也与我校传媒中心王小磊、甘丽红、朱鲜艳、林妙亭等职员就具体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厦门工学院记者团、广播台、电视台的学生干部与我校学生新闻社各部门干部学生们也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双方互赠了各自学校的纪念品,并表示以后将更多的交流合作。与会人员在主楼群3号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