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动态

21天,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我们一起拿下“全国唯一”

作者:传媒中心 陈巧恩撰稿: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学生新闻社 聂略韬 刘一农 手绘:学生新闻社 何静潇编辑:2020-04-21点击数:294
 



  历时21天,吸引全国超过500家高校参与的“为中国最美校园打call”活动于4月20日24时落下帷幕。三大板块的TOP10榜单逐一揭晓,我校悉数上榜,分别位列“话题大赛榜”第1名、“高校视频榜”第4名、“人气高校榜”第2名。
 
  值得关注的是,三榜“大满贯”,我校是全国独一“嘉”。据悉,本次活动由@微博蓝V视频、@微博校园、@微博政务共同发起。
 
  参赛与成绩,重要吗?当然!以“话题大赛”板块为例,根据赛事规则,21天里,带话题发微博,所获转发、评论、点赞数(统称互动量)合计为5及以上者即可入围。我校以单条符合条件的微博互动量超过7.7万雄踞该板块首位。
 
 
  这是一条视频微博,创作者为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易欣,他用不到3分钟的光影时间带领大家畅游占地2726亩的诗画“嘉园”,领略四季、晨昏的时间之美;感受青春、奋斗的人文之美。该视频微博发布之后,迅速登顶第一期“高校优质视频榜”。全赛程则合计收获互动数超7.7万,展现了网友们对我校的认可与热爱;支持与鞭策——17岁的“嘉园”很美,值得更美。
 
  参赛与成绩,重要吗?美国销售天王金克拉怎么说来着?“What you get by achieving your goals is not as important as what you become by achieving your goals(实现目标会让你收获很多,但最重要的收获是你因此成为了一个怎样的人)。”是的,还有一句可以用于此处的名言叫做,“人生的喜悦不多,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与你在一起”。
 
  21天里,五湖四海的“嘉”人以及爱“嘉”、关注“嘉”的人们积极投稿、投票、互动,用美图美文生动地告诉全世界,“(嘉庚学院)这里美的不只是风景!”这样的“凝聚”“在一起”“向着同个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意义。
 
  “结果不重要,过程的团结和不放弃最让人动容。这就是把‘止于至善’刻在心里的‘嘉’人,这就是最美的大学。”校友许鸿伟说出了“嘉”人们共同的心语。当然,最酷的是,这21天不是特别的21天,对“嘉”和她的“嘉”人来说,携手努力、一起成长是他们的每一天。
 
  哪怕是在不能见面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们也要通过各种活动、各种平台诠释“奋斗在一起”的真意。
 
  为成绩点赞,为意义自豪。大漂亮“嘉”谢谢爱“嘉”的大家,我们一起,坚持努力坚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