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2021全国高校新媒体排名 我校位列全国第43名、福建省第2名!

作者:传媒中心 王小磊撰稿:摄影:数据&图片来源于友笑社汇2021中国高校新媒体排名编辑:2022-02-24点击数:10


我校位列全国高校总榜第43名


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院校榜(不含双一流院校、高职院校)第8名


我校位列福建省全部高校榜第2名


我校位列福建省普通院校榜(不含双一流院校、高职院校)第1名
 
  近日,“2021年中国高校新媒体排名”新鲜出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总分120.14的成绩位列全国高校总榜第43名(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全国普通院校榜(不含双一流院校、高职院校)第8名、福建省全部高校榜第2名、福建省普通院校榜(不含双一流院校、高职院校)第1名。
 
  据悉,本榜单由专注于高校校友会、基金会智慧系统开发的杭州友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对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内容数据进行算法综合,得出榜单。据统计,全国有2680多所高校,其中开启新媒体运营的有2500多所,参与本次排行评选的有2490所。该榜单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高校。
 
  2021年,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推送535篇,其中发布文章345篇;官方抖音发布视频194条,总播放量累计为3955.7万,累计点赞量达847.6万;官方微博创设90多个话题,发布4700条微博,阅读量突破9900万。
 
  我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由党委宣传部、传媒中心负责运营管理。我校秉承“唱响时代旋律,讲好‘嘉园’故事”的宣传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互联网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积极布局全媒体平台,构建“融媒体+育人”新格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学校已开设校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微视、B站等七大校园官方宣传平台。
 
  学校各官方宣传平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宣传手段与形式,扎实做好“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工作,在学校品牌形象建设与传播、校园文化塑造与引领、提供优质信息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力,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其中,官方微信公众号获2019年福建校媒“十佳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入选2020“校园新媒体互动高校百强榜”,官方微视获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高校微视号,官方抖音获2019、2020全国本科院校排行榜第16名,官方微信视频号获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另外,我校在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建设和校园网络通讯站评比中获优秀校网通站、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校园媒体人、年度优秀内容等四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