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新”光熠熠 2023年学生新闻社春季全社大会精彩纷呈

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方鹤静 陈浩渺 赖炜玲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傅靖 王研博 林佳怡编辑:2023-04-06点击数:29

  3月3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第18届春季全社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传媒中心、学生新闻社全体人员齐聚一堂,用“唱演会”的形式,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新”光之旅。

  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为大会致辞。她指出,当前,学校进入由疫情模式向常态化回归的新阶段,今年又是校庆20周年,这对我们的宣传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新闻社全体社员能够快速适应变化,更加凝心聚力、更有创意地开展工作。“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创造。我们对学校所有的宣传与展示都会形成一种强大的能量,引领着这所学校的审美趋向和人文风貌,不仅能让校内师生提升自信增加动力,也能让社会各届更加了解、欣赏我们的‘嘉园’,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这所大学的‘不一样’,这正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在对新闻社的寄语中,彭欢鼓励大家突破自我,打破束缚,同时也希望新闻社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共赴星辰大海。

  致辞结束后,新闻社社员献上了歌曲串烧,为这场“新”辰大海“唱演会”揭开了序幕。2022年,经过考核,新闻社共有238名小伙伴加入,新闻社整体指导老师林妙亭为新社员代表们颁发了记者证,祝贺他们加入学生记者团队。

  新闻社的成功运营离不开七个所属部门的协作支持,在此次全社大会中,新闻采编工作室、摄影工作室、视频工作室、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视觉设计工作室、办公室、广播电台七个部门代表轮流上台展示部门风采。专业的作品、缤纷的活动、酷炫的视频,增进了部门间的相互了解,也将全社大会的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频频。

  此外,全社大会还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学校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林可静等11位“优秀传媒工作者”、钟玉清等35位“宣传工作积极分子”及大四依旧活跃在新闻社任务一线的陈湛文等35位“长期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礼品。

  曹璨作为“长期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和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的情缘,新闻社的四年历练让她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安变得技能满满、从容自信,也收获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友情,这些都是她在“嘉”收获的最好礼物。

  金缘作为“优秀传媒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分享。在学校网站发表了40余篇稿件的她,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校园传媒人的自豪,见证、记录学校发展的同时,以更加创新和多元化的方式向全校师生、乃至社会提供着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报道。“期待和大家一起,在不断摸索中追求专精,让热爱成为不断前进的光,让我们的校园故事更加多彩且美好。”

  大会的尾声,干部团队集体演唱了《星辰大海》。社长刘姝颖代表社长团队进行了学期总结。她称新闻社的社员们为“家人”,“赋予新闻社价值的正是在场的各位,在这里愿拥抱小小星光的你们能够为自己而自豪,愿怀揣远大梦想的各位能够‘到不朽的事业中寻求庇护’。”

  今年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成立20周年,也是大学生新闻社成立18周年。新闻社见证了“嘉”的成长,也记录着无数“嘉”人的青春。在2023年这关键之年,新闻社将会上下同心,砥砺奋进,唱响时代旋律,书写出更多独“嘉”故事。


[编辑:林妙亭]

[校对:王小磊 甘丽红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