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办学成果展多元展示多彩“嘉园”

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涵淇 陈薇 姜怡坤 林可静 林艺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梓涵 张含琪 刘汶鑫 王研博编辑:2023-11-01点击数:11

  20岁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走过怎么样的发展历程?这场办学成果展了解一下。


  廿载征程,追求卓越。为了让来宾更深入地了解“嘉园”,学校举办了二十周年办学成果展,对“嘉”的办学历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展览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元化的手段。观展者可以通过图片展全面回顾嘉庚学院走过的路,可以通过实物展直观地了解这里的人和事;可以通过摄影展感受“嘉园”的魅力;可以通过毕业生照片墙领略学子的风采;还可以在留言墙上留下对“嘉”的祝福……


图片展
八大篇章展示20年发展历程



  作为本次办学成果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图片展以“跨越发展”为主题,从“办学历程 步履矫健”“办学条件 完善优越”“人才培养 硕果累累”“学科专业 特色鲜明”“师资建设 群贤毕至”“开放办学 合作交流”“校园文化 多姿多彩”“党建思政 强基铸魂”等八大篇章,呈现了我校办学20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在校庆期间,图片展吸引了众多来宾、校友和在校师生的驻足观看。大家走近“嘉园”、了解“嘉园”,在点赞她所取得的“嘉”绩时,也不禁感叹:“在这座校园里美丽的不止是风景。”


  厦门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对20周年办学成果图片展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他说:“嘉庚学院办学情况的梳理和总结,不仅展现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特色,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嘉庚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自信心、自豪感,也加强了师生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感。”


实物展
多元展品呈现活力“嘉园”



  实物展展示了学校荣誉、教师成果、学生作品、校园文化等相关的展品。“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际”等“嘉”绩耀眼闪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证书、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证书、教师出版著作和获发表论文的期刊等展示了教师们丰硕的学术成果;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证书、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证书、斩获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战车、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打印的3D作品、献礼校庆的《芳龄二十风华茂 百米长卷绘“嘉园”》等作品,充分展示了学子们的创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设置校园文化展厅,展示的作品除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专辑》、校庆文化衫等20周年校庆文创作品之外,还包括往期校报、历年学生新年贺卡、招生宣传纪念品、毕业生纪念品等珍贵的历史材料和学校元素文创产品。


  实物展还展出了不少兄弟院校、地方校友会送给学校的纪念品。


  “作品都很有创意,突出了学校的特色,也展现了‘嘉’人对母校的爱。”会计与金融学院2010届校友张晓璇在实物展区驻足许久。她感慨地说:“我最美好的四年都在‘嘉庚’。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


照片墙摄影展
729张毕业照48件作品尽展“嘉”风采



  由图片展通往实物展的大通道左侧是“我爱嘉庚学院”历届毕业生照片墙。该照片墙展示了729张毕业照。值得一提的是,10周年校庆毕业生照片墙上展示的照片数量为185张,15周年校庆展示的照片数量为377张。学校在办学成果展中展示毕业生们的照片,旨在向过去20年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历届校友们表达感恩之情。


  校友们纷纷驻足,在照片中寻找过去的自己。人文与传播学院2007届校友陈蕾指着第一排第一张毕业照上的自己,笑着与好友感叹多年来的变化。作为首届毕业生,她见证了学校的壮大发展。她说:“我们读书那会儿树都很小,现在已经是绿树成荫了。希望嘉庚学院在过去二十年积累的厚土上能桃李更芬芳。”


  云端下的“嘉园”、星光下的月亮桥、专心做实验的学子、绿荫场上奔放的身影……在大通道右侧展示“遇见美丽‘嘉园’”摄影作品展中,48件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嘉园”之美。这些照片均出自我校师生之手。


留言墙
字里行间满满爱



  留言墙上,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写满了“嘉”人对“嘉”的诚挚祝福。“与‘嘉’相约,下一个十年”、“2023年,有幸与‘嘉’相遇”“我爱‘嘉园’!”……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嘉园”浓浓的热爱。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届校友李浚铭认为,与三年前相比,学校和学弟学妹们都在变化发展,洋溢着新时代的朝气蓬勃。他在留言墙上为嘉庚学院二十周年华诞献上了衷心的祝福:“不管是二十五周年也好,三十周年也好,我希望在以后的每次校庆都能回到这里,见证嘉庚学院更精彩的未来。”


  另外,成果展厅还设置留影区,吸引了不少来宾、校友、在校师生前来打卡留念。



[编辑:甘丽红]
[校对:王小磊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