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最热

20周年校庆摄影展,84组作品带你感受“嘉”人们的爱“嘉”情深

作者:撰稿:肖月 张涵琪 陈茜羽 傅丹林 李宇轩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梓涵 王子萱 郑舜壬 黄瀚晖 曾好编辑:2023-10-26点击数:10


  情到深处,有人为“嘉”写诗作赋,也有人以镜头为笔,记录下美丽“嘉园”的点点滴滴。在我校20周年校庆摄影展中,一幅幅亮眼的作品,展现了镜头下的“嘉园”芳华。


  20周年校庆摄影展于9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图书馆三楼中庭设展,由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承办。摄影展作品大多源自历届摄影比赛的参赛作品,共展出84组。



林肯的作品《平凡之光》吸引了观展者拍照留念


  现场,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子林肯的作品《平凡之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能在学校的20周年校庆摄影展上展示自己的作品,我感到很荣幸!”林肯有三组作品入选摄影展,其中《疫散花开·归来逐梦》获评2022年厦门地区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摄影比赛一等奖。林肯表示:“在校园里,我看见平凡的人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看见和谐团结的‘嘉’人们……我想用镜头记录下每个珍贵的瞬间,定格每个人心中宝贵的回忆。”他也希望今后自己能在校园里记录下更多独“嘉”记忆。

  “特别惊喜!”设计与创意学院2020级学子安予心也在20周年校庆摄影展上看到了自己的作品,“非常幸运可以跟我们的‘嘉园’相遇”,安予心也为20岁的“嘉园”送上祝福:“愿‘嘉’百花常开、朝气蓬勃,更加辉煌。如今我已经大四,与‘嘉’分离在即,希望再见时,我能成为‘嘉’的骄傲!”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内容、题材、创作形式都多元而丰富,既接地气,也能“上天”,比如这张由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子黄建清创作的航拍作品《力争上游》。接触航拍已有两年的他表示,“能以独特的视角拍摄不一样的作品、收获拍摄的成就感是件很酷、很好玩的事。”他希望自己能记录下美好瞬间,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摄影和志愿服务是我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的热爱所在,很高兴可以将两者进行有机结合。”他镜头下的“嘉”,是变化万千的,一处简单普通的事物也可以传递出多种风格和情绪。

  雨夜、积水的倒影、路人的剪影、伞的框架……组合成了一张没有绚烂色彩却丰富多彩的《第一千零三十二天》,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子赵晓鹏的巧思尽显。赵晓鹏坦言,自己的创作灵感往往来源于平时对周围事物的留心观察,“观察得多,拍的概率就大,拍出好作品的机会就会大大提高。”校庆之际,他祝愿学校繁荣发展,能继续为更多学生提供探索兴趣和激发创造力的机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届校友钱前坤在人文与传播学院易欣副教授所摄的“嘉园”美景前驻足,“时机捕捉得恰恰好!能看出摄影师不仅具备高超的技术和专注力,还不乏对学校的熟悉和热爱,我猜他一定已经走遍了学校的大部分角落。”


  “欣赏这些摄影作品时,我能感受到无数美好的细节,仿佛重新认识了我们的校园。”法学院2021级学子苏博乐说,在展览的作品中,有一组捕捉到两位环卫工人正在默默辛勤劳动的作品,给他留下了最深的印象。“环卫工人的付出值得被记住,这是生活中细小的美好。我们也应身处世间而不着烦恼,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美好与温暖。”


  这组给苏博乐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名为《栉风沐雨》,由管理学院2022届校友王宜石创作。欣逢校庆,王宜石也返校为“嘉”庆生,在图书馆闲逛时,他在摄影展上找到了自己的作品。“太有纪念意义了!虽然已从‘嘉’毕业,但是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作品和名字,也算是留下了曾经来过的痕迹,我想这也是校庆摄影展赋予我们校友的意义吧。”


[编辑:樊雨昕]
[校对:王小磊 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