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动态

秋日 “嘉年华”,2023新闻社全社大会温暖举行

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浩渺 金妍希 林宇佳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赵晓鹏 邹锐 李翼 张含琪编辑:2023-12-01点击数:14


  11月24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2023年秋季学期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传媒中心、大学生新闻社全体成员欢聚一堂,用一场“嘉年华”盛会欢迎新社员们的加入。



  会议伊始,第十九届新闻社学生干部团队集体亮相,指导老师们为学生干部们颁发了聘书。



  嘉庚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为大会致辞。她回顾了新闻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说,我校学生新闻社创建于2004年,19年来,历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传媒中心的指导和培养下,以“唱响时代旋律、讲好嘉园故事”为使命,多年来,积极参与学校新闻报道,及时客观展现“嘉园”魅力;创作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作品为学校品牌建设贡献力量;助推美好“嘉园”故事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现今,新闻社的宣传报道实力在全国高校学生宣传团队中处于前列。


  彭欢指出,今年恰逢学校20周年校庆,大学生新闻社在此次校庆宣传报道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校庆也如同一块“试金石”,不仅考验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遇,通过这次校庆报道的锻炼,相信社员们又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将会实现更好的发展。


  “校庆期间,最开心的事是看到很多新闻社校友回来,到新闻社办公室走走,和老师们聊聊,大家共同回忆过去一起工作的场景……这个过程感觉特别治愈。” 彭欢分享校友回“嘉”的感受,并带领与会社员从另一个角度理解新闻社之于社员的意义。她指出,新闻社是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地方,这里简单而有趣、纯粹而有味。未来,希望新闻社能够一直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互帮互助,突破自我,向阳生长。



  随后,新闻采编工作室、摄影工作室、视频工作室、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视觉设计工作室、办公室、广播电台七个部门的部门代表轮流上台进行了学期工作汇报与部门展示。



  同时,大会还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在学校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覃薇菡等10位“优秀传媒工作者”及林艺等32位“宣传工作积极分子”获得者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视频工作室赵俊祺作为“优秀传媒工作者”获奖者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加入新闻社的经历和感受。他说,自己通过拍摄视频记录和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并在官方视频号、b站、抖音等宣传平台留下了许多署名作品。他期待与其他新闻社小伙伴一起继续深耕传媒行业,探索多维度的报道,共同书写更多精彩的“嘉园”故事。



  最后,社长洪榕鑫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新闻社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她希望新闻社七个部门间能够通力合作,以奋斗的姿态不断进取,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她还表示,新闻社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一个大家庭,希望新社员们在这里能够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保持初心,“野蛮”生长,留下与新闻社的独“嘉”记忆。


  至此,大学生新闻社2023年秋季学期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林妙亭 王小磊]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